新学期感受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还未尝出假期的美味,新学期便接踵而来。
踏入新学校的大门,一切都是那样“新新向荣",生机勃勃。不论是校圆,是班级,是管理制度都与往日的小学生活截然不同----宽敞的操场,明亮的教室,陌生的老师与同学。当然,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还有那些闻所未闻的班规、校规……这一切的一切,都意味着一点——新学期来了。
感受新学期,就正如观看惊悚电影,令人激动不已。心中不禁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既有对将来初中生活的渴望,又有对初中更大压力的畏惧;既有对踏入新环境的喜悦,又有对离别小学轻松生活的一丝丝难过;既对之后的学习信心十足,又不得不为强烈竞争做好了心理准备……这千思万绪,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楚,但最明显的就是那无限的的喜悦与激动。
人们常说:"有志者事竟成”,开学了,我也有了我的目标和打算。
我想,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的目标也不过是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实现梦想,我的目标也正是如此。我认为,学习不是太难,但也要重视。首先,辛苦,努力和付出,是我学习必不可少的,我得比小学学习加倍努力,加倍用功,还有加上一项——温故而知新。其次,也无非就是千篇一律的认真听讲,积极向上了。
我也很明白,我生活的地方,是集体,所谓集体,就正如同历史学科中原始人过群居生活一般,共同劳动,共同分享劳动果实,才能生存下来。因此,我知道,我们的新打算不应当只为自己考虑,更应该为我们生活和学习的班级考虑。我想,共同的目标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我要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共同努力,让我们的班级成为当然,我也要为班级献一份力,竭尽所能为班级增光添彩。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现在,就让我们洒下汗水,让理想的种子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