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可只有您是经久不衰的“圣人”啊!
您一定想不到吧!现在的社会正以城际快车的速度飞速发展。高楼大厦个个门神般占领着一块地。您那个时代豪华点的住宅也只是一个稍大些的院子吧,但在现在,那样的住房要不就是影响市容被拆了,要不就是文化遗址,供人参观,还算有些经济利益。“一簞食,一瓢饮”在现在哪够人们塞牙缝啊。肯德基麦当劳铺天盖地,当今的人们都肥头大耳,弥勒佛似的。其实我们也羡慕您们那时的身材----骨感美。想必您每天还骑马吧?现在可不用这么麻烦了,汽车火车坐都坐不过来。搭上飞机,俯瞰下去,可以深深感受到城市的壮观。您一定没有飞过吧?其实飞一次也挺实惠的,就一张机票的钱。处于一个飞速发展的社会,人们都像机器一样快节奏的生活着,能找到一个像您一样的知心朋友是何等重要啊?
您那个时代的人说“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最容易迷失方向误入歧途。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更加强调了择友的重要性。当我刚升入初中时,周围全是陌生的面孔,我迫不及待的想找一位挚友。我找到了,起码我的第一感觉是她够可靠,我们成了死党。其实人的思想是个很奇妙的东西,转变的也很快。她总是无时无刻不跟我说她的情感纠结。我厌倦了,听得耳朵起茧了。改变别人是事倍功半,改变自己是事半功倍。我尽量疏远她。孔爷爷,假如您的学生颜回总是跟您倾诉他的情感之苦,他还会成为您最喜欢的学生吗?您曾列举的“益者三友,损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损矣”真是精辟啊。
您说过,学习要讲究方法。可您知道吗?现在我们每天要在学校呆上12个小时,回到家还要继续熬夜奋斗到凌晨。这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咬着牙坚持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的大脑全被老师的埋怨和无情的作业毒药般侵蚀了,也就形成了“死读书”,哪还会边“思”边“学”?这就是现代教育的可悲之处,只求学一会一,不求举一反三。偶然间我照了照镜子,发现自己也成国宝大熊猫了。孔爷爷,您能写封信给教育局吗?您就是权威呀,他们会听您的,救救我们学生吧!
您的思想为儒家思想,它的宗旨是“仁”。您知道吗?日本的核电站因强震造成严重泄露,中国人民不记当年日本侵华的仇恨,积极捐款捐物帮助日本。这正是您的思想营造的仁爱世界啊!但是利比亚的局势却不尽人意。美、英、法及北约不断对利比亚进行轰炸。炮弹如母鸡下蛋般连续不断,轰炸声、喊叫声,痛哭声撕心裂肺地刺激着每个人的心。现代战争,打仗靠先进的武器,可死去的仍是无辜的老百姓啊?他们的仁爱之心呢?难道都为一丝利益而忽视仁的意义吗?您现在可国际化了!世界几乎每个国家都有孔子学院。可那些侵略国从您那里真的学到知识了吗?悲哀!利比亚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孔爷爷,您为何不给侵略国写封信呢?
正是由于太多的不仁,世界的环境也已物是人非……
孔爷爷,2000多年前的世界一定是“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吧?2000多年前的天空,一定是湛蓝的吧?2000多年前的空气一定是清新的吧?可现在一切都要画上句号。空气种弥漫着丰富的二氧化碳使臭氧层已有了空洞。天空灰蒙蒙的,太阳也显得海市蜃楼般扑朔迷离。树呢?堂堂一个偌大的城市竟连成片的绿荫也找不到。真可怕!我不敢想象若干年后的世界会成一个什么样子。您也不敢想像吧!
但我喜欢雨,下雨时,寂静,全世界只剩雨的声音和自己的呼吸声。紧张、不安,也透露出一种不祥,唯恐这雨会突然消失。雨最不平凡,它的到来总会带给世界一丝平静,它的离开,也会使世界恢复原来的主色调。每场雨来临,这世界总有“醉翁之意不在酒”之意------哦,还有您的期望,对吗?给世界美好的祝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