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踏进了香港,把行李放好之后,我们就朝着海洋公园出发了!走在大街上,入眼的几乎都是高楼大厦,可能是假期的原因吧,人还蛮多的哩。带路的佳佳小姐呢,因为她来过香港好几次,尤其是地铁,那简直就是她的护身符,所以毫无障碍的,我们都坐上了去海洋公园的专属大巴了。
其实路途不是很远,而且一路上可以观览一下香港的市容市貌,感觉还是不赖的。
嘻嘻,终于到了闻名的海洋公园了!那简直就是人山人海哪!不过那一个个的缆车,到处的可爱憨态的海豚像,还有那喷出一段又一段音乐旋律的梦幻音乐湖确实散发着诱惑的气息,让你就想进去好好游览一番呢!坐缆车的人真的很多,内外都有三层了,弄得那些保安哥哥们都拿着喇叭在喊:坐缆车的大概可能要排队一个小时,而坐海洋列车的就大概要排队十分钟......经过和佳佳小姐的商量之后,我们还是决定坐缆车上山,然后下山的时候再坐海洋列车。(在这里,我们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当时我和她都没有好好看清楚地图,就一心一意想着上山,而把可爱的熊猫忽略掉了,以致我们没有去到熊猫乐园,看看那里的熊猫。这也是我这次香港之旅的第二遗憾)保安哥哥们没有骗俺们哪,确实是差不多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轮到我们。当我们坐上缆车,向山上出发的时候,回头看着那些还满头大汗在排队的游客们,那满足感确实是说也说不出来的。
缆车上山咯!这也是我第一次坐缆车,说真的,开始是有点怕怕的。当缆车开始缓缓的往山上挪动的时候,我却被那景色吸引住了,害怕这个词语已经被我丢到九霄云外去了。往下看,碧蓝的海,白色的游艇;往上看,湛蓝的天,飞翔的海鸥;往远看,海天合一,无穷无尽。这些用文字已经很难形容出来了,所以请大家去看照片吧!哈哈!希望你也有心旷神怡的感觉!
在海洋公园里面,我经历了长这么大,遇到最恐怖的事情了,那就是听了佳佳小姐的建议,和她一起去坐了过山车。OMG!现在回想起来,我还不确定那时候的我是不是真的坐上了这个恐怖的游乐设施。对于我来说,这实在是太刺激的一个游戏了,当它缓缓地爬上那个轨道之后,恐怖时刻就开始来了。很飞速地往下滑,然后再很神速地往上飞,然后再360度旋转斜走......而我只能做的就是紧紧地握着扶手,口中已经毫无意识地喊叫着,就怕一个滑手,我就这么飞奔出去了。我很丢脸地说一句:当我从座位下来的那一霎那,我双腿是一直抖,依赖着佳佳小姐的扶助,我非常缓慢地移动我的脚,心就扑通扑通地响个不停......
嗯,经历了恐怖刺激的过山车之后,让我们来看看可爱的海豚海狮表演吧。在宽阔的海洋剧场的会场里,以“人和海洋”为题材,讲述了人和海洋的故事,把一个个憨态可掬的海豚请出来表演:飞跃,载人......生动而活泼,可爱而憨厚。当然也少不了明星海狮的表演咯,当那个表演观众说因为怕海狮的腥味而不愿意亲吻它的时候,它所表现出来的失望;还有他躲在观众后面,然后出来吓到观众掉下水的得逞表情;再来就是它在做健身操时表现出来的悠哉等等,让观众对它可是爱极了!(由于技术和相机的问题,我始终拍不到海豚飞跃那瞬间的情景,唉~~~~~)
山上我们是游完了,该下山了。在山下,我们错过了熊猫乐园的开放时间,但是我们却去了海洋博物馆。在那里,我们看到了海星,看到了很多很多的海洋生物。这些也是用文字很难形容出来的,所以还是请大家去看相片吧!哈哈,我只把拍得清楚的相片上传,其余拍得不是很清楚,那就抱歉了!
走出海洋公园大门的时候,已经是六点,我们该去吃晚饭了。我们决定去吃驰名的香港地道小吃———池记云吞面。来香港的第一天就圆满结束了,我们带着喜悦的心情,疲惫的身躯回到了旅馆。而明天的行程就是——与佛同行!还是那句老话,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