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凌晨四点半读书笔记
今天,我读了《哈佛大学凌晨四点半》这篇文章,重新认识到了学习的意义。
凌晨四点多的哈佛大学图书馆里,灯火通明,座无虚席。
哈佛的学生餐厅,很难听到说话的声音,每个学生端着比萨可乐坐下后,往往边吃边看书边做笔记。在哈佛,餐厅不过是一个可以吃东西的图书馆,是哈佛一百个正宗图书馆之外的另类图书馆。
哈佛校园里,不见华服,不见化妆,更不见晃里晃荡,只有匆匆的脚步,坚实地写下人生的篇章。
在哈佛,学生的学习是不分白天和黑夜的。这种巨大的压力,让学生磨练意志、感悟学习、提升创新能力。
我顿悟:真正的精英并不是天才,都是要付出更多努力的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停步不前,但有人却在拼命赶路。也许你站立的时候,他还在你的后面向前追赶,但当你再一回望时,已看不到他的身影了,因为,他已经跑到你的前面了,需要你来追赶他了。所以,你不能停步,要不断向前,不断超越。成功与安逸是不可兼得的,选择了其一,就必定放弃另一个结局。
加油吧!只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地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