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四年级作文
在沙漠中,什么植物是可以不怕风沙,不怕干旱地生存下去的呢?没错,就是仙人掌!在我家里就有一盆如此坚强的仙人掌。
仙人掌浑身呈现深绿色,态度十分严峻,对谁都不信任,都亮出身上的刺。它身上是一根根三四厘米的刺,外面一头是尖的,而扎入里面那一头却是挺钝的。仙人掌是一种最耐渴的植物,即使半个月不浇一次水,,它也不会枯萎,还可以继续活下去,生命力堪比小强。不仅耐渴,遇到狂风暴雨,它也可以去克服这个困难,生存下去,这都是因为它有一颗不怕困难,勇于克服的心!
不仅是仙人掌,我们人也一样。在平时生活中遇到了难以解决的困难,我们是不是要像胆小鬼一样去逃避这个问题呢?当然不是!我们应该像仙人掌一样,遇到困难就要勇于去面对,想办法去解决它,也许一开始的时候你会感到十分困难,十分艰辛,不想去突破。可是当去解决了这一个个难关以后,你就会恍然大悟,自己对自己说:“原来是那么简单的,我还以为很难呢!”下一次你再遇到困难时你就会充满信心地面对困难了。
仙人掌是坚定的一个代名词,在狂风暴雨前不为之所动,迎难而上,把这个困难克服。我们一定要做一个不怕困难,勇于去克服困难,在困难前不为所动的人,这样就没有困难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