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四年级作文
仙人掌是一种生命顽强的奇特的热带植物。
盆栽的仙人掌那顽强的生命力令我吃惊,无论有水无水,天冷天热,它都不在乎。它翠绿的身体长着一块块长满硬刺的“手掌”,它不断向上长,像叠罗汉似的,一片绿色的“手掌”又长出一片绿色的“手掌”,使人产生不少遐想。他生长在什么地方都依这个姿态挺立着。
夏天,其他盆栽都垂下了头,可仙人掌还是抬着头,挺着胸,站在烈日下眺望蔚蓝的天空;冬天,其他盆栽都被主人抱回了屋里,可仙人掌仍顶着风雪,不惧周围的环境。它从来不讲究,它一扎下根,就好像说:“这个地方真好,就在这里生活吧。”它浑身硬刺,猛兽遇到他都退避三分,如果虫子想吃他,总是被扎得千疮百孔。
一块绿色的仙人掌折落在地,你一定会以为它要枯死了,不,如果你这样想就错了,它会用身体的养分生出根,又培育出一颗青春焕发的小仙人掌,这才是真正的“落地生根”,它顽强的生命谁比得上呢?这看起来平凡的植物谁料得到它还会长出美丽的小花,就像武士头盔上的彩缨。仙人掌还是一种好药,比如小孩患了腮腺炎,只要把仙人掌捣成酱,敷在腮边很快就会好的。
仙人掌没有向牡丹一样人见人爱的花朵,也没有多姿多彩的身躯,但它那顽强的生命力令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