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四年级作文
我的家里有一颗苍翠欲滴的仙人掌。你知道掌的仙人名字是怎样来的吗?那是由于仙人掌长得像一只长满刺的手掌的缘故。我非常喜欢我家的这盆仙人掌。
我家的这棵仙人掌遍身是刺,你可不要瞧不起这遍身的刺。这是他的武器呢。记得有一次,我给我给它浇水时不小心将他碰翻在我的脚上,结果他就像是有意思报复我似的,让我的脚变成了“脚踏七星”,现在想起来还觉得钻心的痛。
春天,万物复苏,大地上一片春暖花开。仙人掌“妈妈”从他的茎里生出了一个娇弱的“婴儿”。为了使“婴儿”健康成长,我把它放到“妈妈”的身后,生怕被喜欢偷袭的‘‘寒风爷爷’’吹死。渐渐的,在“春雨姐姐”的帮助下,仙人掌“婴儿”一点一点的长大了,他还开出了一朵分红色的小花,像一个穿着粉红色裙子的小女孩,在碧蓝的舞台上翩翩起舞。仙人掌还可以治病。我二年级时得了“腮腺炎”,姥姥就割了一块仙人掌下来,然后,把刺一根一根的拔掉,最后将这块仙人掌碾成汁,贴真我的脸上。没过几天,我的病果然有了好转。
仙人掌没有玫瑰那样国色天香,没有牡丹那样富丽堂皇,没有茉莉那样幽香醉人,但我就是喜欢他默默无闻的精神。从仙人掌的身上,我还懂得了做人要做一个有用之人,不要做那种只知道讲体面,而对他人。对社会没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