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我说不清楚,或许是岁月的一种诠释,或许是生命力的一种体现,但青春却绝对是我 们生命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要问我,青春有什么,我会告诉他,每个人的青春由自己掌握,我不知道别人的青春如何度过,但我知道我的青春有活力,有冲动,有痴狂,有低落,还有悔恨!
十四岁,那一年我初三,在班里我虽然不是名列前茅,却也是佼佼者,我的不多言语,我的内敛连老师锐利的眼光都欺骗了;在大家庭中,我是长辈夸谈的对象,是长辈眼中的乖乖女,是同龄中的榜样,然而,没有人知道我内心的轻狂,这种轻狂并非来自于我学习的优秀和生活中的乖巧,而是一种莫名的优越感,我很自信的答应过我父母,如果不进入优秀的班级,我就此停止我的学习生涯,可能是上帝听到了我张狂的言语所以就惩罚了我,最终我以中考503。1分差1。9分的成绩交了3500元的高价费用进入普通班级。那一年的夏天,我的泪珠飘荡在记忆中的学校的每个角落。
十五岁--------一个美好的花季,在这生命开满花朵的岁月里,在这芳香四溢的岁月里,我踩在学校幽静的小径,坐在不算太长的石椅上,痴痴地盯着语文,记住那优美的语言旋律,亦或者是坐在不算嘈杂的教师里,右手拿着一支笔,很少停止下来,算啊算,又或者是在晚餐后的,坐在不算昏暗的灯光下轻轻的把那一句句英语记牢。在这里,在这个岁月里,在这个校园里,我们拼命的把别人的名字挤掉,用勤劳换来靠前的座位,因为谁都想多听老师讲点,我们多学点,为以后做好准备。但是,我们也忘不了,下课后,一起痴痴傻傻的笑着,一起轻松愉快的讨论者,一起在体育老师喊着一二一的节奏下一起向前冲的情景,那时的我们仿佛没有烦恼,就那么痴痴地……
那一年,我高二,十六岁,一场突然的爱情与我在冲锋的轨道上狭路相逢,结果,我的速度慢了,我落后了,我坠入了爱情海;十七岁,高三了,我再次发起了冲锋,却发现还是有落后之势,我放弃了。最终裁决命运的时刻到了,高考,我以差二本线几分的成绩不小心阴差阳错的选择了专科,我觉得我疯了,父母对我说,孩子,试试吧,报个二本,有机会的,后来我父母的话得到了证明,然而我经受打击后光彩不再,我坚定的对父母说:二本是没希望的了,三本学费太贵,我还是选专科吧,我选择的事情我不会后悔,即使将来有一天我后悔了,我也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因为那是我自己的选择,人总要经历过了才会懂,路是我自己选的,即使再苦我都会走下去。问过班中的同学我深深后悔了,因为那一年,一些比我还低几分的同学都上了二本,带着遗憾,我来到了海南。
进入大学,那一年我十八岁,我走进这个完全陌生的学校,开始了新旅程,我的生活最开始有规律有目标的进行着,我努力的进入学生会,我成功了,在里面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看懂了人情冷暖,我努力过了,但我绝不会地下高傲的头颅,所以我最终又选择了退出,在学生会里,我很自豪我曾经拼命过,那个曾经绝不上讲台的南部小姑娘也会站在主席台上主持者多多的辩论赛,也会有勇气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
我很幸运的毫不夸张地说,那一年------不远的2010年,我度过了两个生日也就是我的18和19岁,一个在刚好元旦那天,一个在冬至12月22号那天,多么特殊的日子,多么幸运的日子,同时也是在这一年,我迎来了第二个春天,我再次的堕落了,不是因为爱情而堕落而是因为想堕落想疯狂而堕落。在爱情了里面,最初是快乐的,后来我受伤了,我哭泣了,我累了,感觉像鸟儿被折断了翅膀,我使劲挣扎都无济于事,我曾一个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空旷的校园游荡,像个幽灵,我喜欢品味一个人的孤寂,一个人的忧伤,把自己封在黑夜的口袋里慢慢咀嚼,慢慢泪流直到再也不能哭泣,白天却是依旧春风向人。甚至,在不算遥远的2012年我疯狂到,一个人只带着四元钱坐大学城的末班车去海口瞎逛了一晚,第二天借别人的电话叫人到海口接我。或许有人会说我傻,我疯,可是我却是理性的知道,那一晚,我在保证自己的生命不会受影响的前提下,思考了很多。我疯过,但人的一生疯过一次也很好,至少懂得了珍惜自己。
当你失去一切的时候,你才知道唯一想要的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好。一开始,感激不尽。可是久了,便是习惯了。习惯了一个人对你的好,便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有一天不对你好了,你便觉得怨怼。其实,不是别人不好了,而是我们的要求变多了。习惯了得到,便忘记了感恩。
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肤浅单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耐心点,坚强点,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我们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不顾一切的闯劲。有时候,要敢于背上超出自己预料的包袱,真的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
生活不可能尽善尽美,阳光下也会有阴影,就看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生活。人生不过如此,要不你驾驭自己的一生,要不被生活牵着鼻子走,该怎么走还取决于你自己。
不是所有的记忆都美好,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记忆,岁月的河流太漫长,大部分的人与事都会被无情地冲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