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爱书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中可以找到“宝藏”,可以找到“黄金”。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题记
小时候,我不爱看书,偶尔看也是一目十行,对书中的重要情节只是略知一二。后来上学了,我才体会到书给我带来的乐趣,我的心中就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她与我有缘。”以后的日子里,我便千方百计地接近她,试图了解她,时间不长,渐渐发觉,我已深深地爱上了她。也许是厌倦了苦燥无味的ABC,也许是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我一次又一次地约她出来。
在书里我理解到不少的真谛,每一次的擦身而过的时候,常会把书盯好久好久。在书中有许多知识,我一直记在脑中,有一次看课外书太久,到一点钟才睡觉,在睡觉前妈妈没收了我的书,我十分的不舍,妈妈说:“把正课的成绩上提,才能给你书。”我心里默默的想:其实妈妈也想我看课外书,就是正式的课成绩上不去,妈妈又怎能把“福根”变成“祸根的课外书给我呢?我开始认真读书。从书的清香的扉页中,我走出枯燥的现实,走向一个陌生而新鲜的世界,不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不求“书中自有颜如玉”不为功与利,不为文凭,不为分数,只为心中的那份渴望,因此书的那片怡人的天地辽阔无边,它的语言充满了金典的哲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终于提上去了,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书给我的启迪啊。
书陪伴我走过了21年的岁月,它似一阕跳跃着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它把无知的我领进知识的大门,自始自终地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识的高峰。它让我看到了社会的各个领域,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它让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让我有了奋斗的目标。我和它的故事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只会随着我的成长而变得越来越丰富……
书与我的故事
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朋友,他们可能是能与你真心交谈的,能分担忧愁和分享喜悦的朋友,也有可能是一些所谓的酒肉朋友,但无论他们是属于哪一种的,都不会像一位朋友那么默默无闻的,无时无刻的静静地守在你身边。在你开心的时候守着你和你共同开心;在你无聊的时候,和你聊天交谈,使你变得充实;在你疑惑的时候,让你在它的指导和帮助下,解开你的疑惑。它会是你一生的挚友——书籍。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每个人的知识是有限的,但知识的海洋是
无限的。所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们如果停滞不进,把自己看到的角落当做整个世界,把自己知道的一点点知识看做人类文化的总和,不多多阅读书籍,那么我们只能永远做一只井底之蛙,沉浸在自己的渺小的世界里。但如果我们多阅读书籍,书籍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理论是实践的基础。我们有了充足的理论基础,可以为我们的实践做好充足的准备,让我们通过点点滴滴的积累,不断地进步,最终驶向成功的彼岸。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笛卡尔。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每个人的目标和要求自然也是不同的。有的人平平淡淡的,碌碌无为地过一生。有的人有自己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实现自己的理想,享受奋斗流汗水的全过程,收获奋斗后的丰厚果实的快感。我们无法去评价哪种生活态度,哪种追求是正确的。我们只能说我们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那么这时我们可以通过与书籍的交流来实现这一目标。书籍是人们智慧的结晶。书籍中包含着许多的古人的智慧的足迹,现代人的改革和创新。书籍蕴含着许多深刻的道理,值得我们去寻味,值得我们去探索。它可以指引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它是一位拥有高尚情操的朋友,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把我们引入美好的社会,使我们认识各个时代的伟大智者,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了解过去的点点滴滴故事,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是书籍。书籍记载了我们历史的足迹,记载了过去的名人事迹,记载了古代文化的结晶。我们通过阅读书籍,从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加以改革创新,然后再运用到我们的现在的社会中。书籍为我们的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有利于我们弘扬本国的传统文化。
书籍是我们的好朋友,它满腹经纶,却从不喋喋不休。在你渴望它的时候,它前来给予详细的指教,但是从不纠缠不休,在你忙碌的时候,它会默默的守候着,从不打扰。读书可以让我们生活过的充实,学到不同的东西,感受不同的世界。“开卷有益,读书好处多”这是自古以来人们的共识,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与书为伴。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丰富自己的知识,开拓自己的眼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