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回荡了一首歌“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小学毕业了,回想过去的美好时光,真的很舍不得。毕竟同学之间已有了六年的深情厚谊,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走过了六年的风风雨雨……
六年的光阴似乎在一瞬间就过去了。我们注定要分别,但是为什么还要我们相识呢?最后一次春游,最后一次开运动会,最后一次考试,其中的点点滴滴都使我记忆犹新,我们彼此珍惜对方,珍惜对方之间的友谊。
快毕业的时候,教室的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伤感的气息,大家都在沉默中表达自己的依依惜别之感。毕业典礼上强行挤出来的笑容之中,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阴云。
想起和同学相处的日子,我是多么不愿和他们分开。六年,和他们一起上课,做作业,和他们一起嬉戏,玩耍,和他们一起进步,经历挫折。欢声笑语回荡在我耳旁,他们的笑脸也不断涌现。我怎能忘记呢?
在这六年的时日里,我曾以黑板为背景,以教师为榜样,以同学为伙伴,走过六年的风风雨雨。如今要毕业了,让我们挥挥手说声再见。再多的思念也换不回来和同学在一起的日子,再多的想念也换不回来我们在一起的快乐,与其在这怀念我们以前快乐的时光,到不如接受事实,将这种思念变成回忆埋藏在心底。
“毕业”这个词语使人高兴又使人伤感。高兴是因为我们跨入中学,随着我们的跨入,我们的知识也向前走了一步,也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能去享受那些早已向往又渴望的初中生活和体验。学习那些更深一层的知识,充实自己的知识宝库;伤感又是因为我们会跟在一起六年的同学分开。
教师们也说过“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强中自有强中手”。我们也不知道在中学里又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在这陌生的学习环境中,有从各个学校来的学生自然而然会有比你成绩好许多的高手。到那时你就会产生一种学习压力,使自己被功课、学习压得紧紧的喘不过气来,由于到了初中作业量也随之增加,而休息时间也随之越来越少。有“熊猫眼”的机率也随之增多,上课会周公的同学们也越来越多。
到了初中我的担忧与伤感和兴奋也都会现实,我们抓住偷偷溜走的时间,在这仅有的时间里努力奋斗。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再见了,亲爱的教师!再见了,亲爱的母校!虽然我们分别了。但是,我依然要继续我的生活,我依然要努力,依然要奋斗,为了梦想,为了现实,仅此而已!步入初中的生活,相信自己,明天会更好!。
二:我们毕业了
从刚上小学,我便知道总有一天要毕业,总认为毕业是非常激动令人高兴的事,今天才知道了真正的滋味。
早上八点半,同学们已早早到齐了,考试完后两天不见,大家有说有笑有那么多的知心话儿,我们六一班的毕业典礼就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开始了。
当主持人宣布有孔教师为我们讲话,孔教师走上讲台,说:“今天,我很高兴能再次在这里见到可爱的孩子们,还记得六年前……”刚说到这儿,孔教师便开始哽咽,很多同学也和孔教师一起流下了泪水,孔教师告诉我们,不管将来大家走到哪儿,永远不要忘记母校的一草一木,不要忘记朝夕相处的教师和同学,此时此刻,教师已泪流满面,我只感觉到自己的眼泪在眼眶里跑步,我们变得无比伤心,原来热热闹闹的教室此时已变得无比哀伤。
接下来由孔教师为我们颁发毕业证书,家长还要面对面给自己的孩子讲一句话祝福的话。很多很多家长在讲话时都流下来眼泪,妈妈对我说:“感谢六年来教师的辛勤培育和付出,希望郭怡欣在以后成长的路上踏踏实实,阳光自信,快乐成长!”我突然很伤感,现在我已经毕业了,我即将是一名初中生了,真的要告别母校的教师和同学,那种心情真是无以言表。
为了表达对母校和对教师的感恩,郭京炜同学代表我们,用富于激情的声音朗读了他创造的散文诗《感恩母校》,母校啊,我爱你,不管将来走遍天涯海角,我始终都不会忘记你!你永远是我心目中最深的记忆!现在,虽然我即将离开你,但我会时常来看看你的,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线,将永远铭刻在我的脑海里……。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全班同学一起合唱《童年》了。记得音乐课教师第一次教我们唱这首歌时,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甚至还有一丝调皮,而今天,当我们在毕业典礼上再次唱起时,同学们却显得那样的伤心和沉重,班长丁一笑时不时用手去擦眼角的泪水,同学们有的低着头,有的在抽泣,可我们的歌声依然嘹亮动听,它是对我们童年的依恋,是我们对母校的不舍,是我们对六一班永远的牵挂……
当我们一起在孔教师和刘彧媛带领下吟诵时,我们似乎又回到了曾经的课堂,我们是那样开心,那样的兴奋……
从来不知道时间过得这样快,毕业典礼结束了。孔教师红着眼圈温柔地对我们说:“好了孩子们,下楼玩去吧。”可是,大家没有一个人动,依依不舍地望着孔教师,因为,这或许是我们六一班最后一次端端正正的坐在教室里聆听孔教师讲话了,大家只能有这样的方式,表达对教师同学的依依不舍,即便孔教师又喊了几遍,也没有一个同学从座位上站起。孔教师提醒大家可以在教室或者校园合影,也可以和喜欢的同学玩耍,此时,同学们一个个走上讲台,和孔教师拥抱合影,很多同学伤心地失声痛哭。
难忘的毕业典礼结束了,我们即将成为一名中学生了。这是我最难忘的一堂课,让我们带着母校教师和同学的期待,带着家长的祝福上路,去迎接人生有一个崭新的开始。
母校,我爱你!教师,我爱你!同学,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