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仙人掌作文
在我家的门前,有一株仙人掌,它已经有好几年了。本来我很讨厌它,因为它既没有牡丹那样名贵,也不会像“水中仙子”荷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它只是一个身上长满硬刺的家伙,有一次我不小心摸到它一下,结果让我痛了好几天呢,从此我就更加不喜欢它了。但有二件事,却使我彻底地改变了对它的看法。
一个夏天的中午,我把阳台上的门打开以后,就躺在地板上午睡了。过了一会儿,我睡醒以后,就坐了起来。突然间,我觉得腿上很疼,一看!原来被毒蚊子叮了一个大包。我哭着喊来了奶奶。奶奶看了,连忙去割下了一块仙人掌,把汁挤出来,滴在那个包上,然后用—一块布包扎起来。过了一会儿,那个包就没了。从那以后,我就再也不讨厌仙人掌了。
后来,我家的小狗吃了耗子药中毒了,爸爸马上叫我去摘一块仙人掌来,捣碎后把汁挤出来,然后就把这些汁喂给小狗吃。过了一会儿,小狗吐出来很多吃下去的东西,不久就可以站立走路了。
哇,仙人掌还有起死回生的作用呀,真没有想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