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仙人掌作文
真好!妈妈带我去夏溪花木市场游玩。
走进夏溪花木市场古色古香的大门,我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这里的天空格外明朗,空气也比别处的更清新,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欢喜。
这里可是植物的王国:高大挺拔的观赏树,造型奇特的各式盆景,娇艳欲滴的鲜花,萌态十足的多肉植物……应有尽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仙人掌了。它们来自于南非和墨西哥,生活在炎热的沙漠地区。恶劣的生存环境磨练了它们坚强的意志,使它们拥有比其他植物更强的生命力和适应能力。仙人掌把根深深地埋进土壤,聚合全部身心之力,生长生长再生长。它们的茎形态各异,有像手掌一样扁平的,有像皮球一样滚圆的,还有的是圆柱形……它们的身上遍布着密密麻麻的刺。有的小刺细细软软,用手轻轻一碰,就全部沾到了手上,要想除去还颇费一番功夫呢。而有的刺则又硬又尖,若不小心被它扎到,准保你疼得龇牙咧嘴。这些小刺的作用可大了,一来可以防止水分蒸发,二来可以保护自己,不被馋嘴的动物吃掉。仙人掌也是会开花的,一朵朵花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格外艳丽,它们把仙人掌装点得格外明艳动人。
仙人掌的家族十分庞大,如今最受宠爱的便是肉嘟嘟的多肉植物了。我们参观完植物博物馆后,妈妈还带我亲手做了一盆多肉小盆景呢!今天我既饱了眼福,还过了手瘾,真是不虚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