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仙人掌作文
仙人掌一种神奇的植物。
仙人掌全身都是绿色的,茎变得肥肥厚厚的,里面储藏了很多的水分,它满身的刺多的不可计数,它的形状像手掌,所以叫仙人掌。
仙人掌的形状千奇百怪,有扁扁的、圆圆的,有的像一根柱子,有的像一座宝塔,让人爱不释手。有的像一根根手指,惹人喜爱。有的像一个个圆球,赏心悦目。有的像一根根黄瓜,越看越让人心旷神怡。有像一座小山,高低不同,让人越看越喜欢。有的像一座巴黎铁塔,矗立在人们面前。还有的像棒球的球棒,让人看了感叹不已……这些仙人掌大大小小、粗粗细细真是美丽极了。
最引人注目的是老师带来的寄生式的仙人掌,花盆里有三根大约七厘米三角形柱子的仙人掌,每一根柱子上面都有一个嫁接过来的仙人球,左边有一个黄色的仙人球,右边一个红色的仙人球,中间有一个白色的仙人球,就更有意思啦,大圆球两边有一个小圆球像小猫一样,让人百看不厌。
仙人掌的叶子就更加奇妙了,一开始的时候我没有看见叶子,后来看了看书才知道叶子变成了针形,浇水的次数多了,仙人掌就死了,原来他是在保护自己啊!
仙人掌不仅有形态各异的外形,还有鲜艳的话争奇斗艳。有的相认的胳膊向前伸着,高高的举起自己的花朵,那花里面白,外面红。有的像红红的小小的火箭,非常可爱。有的像一个一个的大拇指好像在说:“我最美丽。”有的像盛开的莲花,争着比美。有的像月季花群芳吐艳。有的像菊花美丽极了。还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像天边的仙女美丽极了,特别是上边的那朵花,像伞一样,仙人掌的花真是五颜六色。
仙人掌真是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