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周末】
南俊义
“叮叮叮……”放学了,同学们一窝蜂似的冲出了教室。“明天就周末了呀!”“是呀,我明天还准备去看电影呢!”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
班长大喊一声“立正”,我们快速的站整齐齐刷刷地走出了校门。刚出校门,同学们一个个就像飞出笼子,重获自由的小鸟,才几分钟就不见了踪影。
回到家,我心想:还是先写作业吧!这是爸爸说:“你要劳逸结合。”于是他带着我们一家人收拾收拾去打篮球了。到了篮球场,我把球传给爸爸,爸爸直接一个转身投篮,进了一分。这时候爸爸脸上得意洋洋的神情,好像在说:“看我厉害吧!”突然球场上出现了一个人,原来他是爸爸的朋友,他也参加进了我们的战局。我们分成两组,我和妈妈一组,爸爸和叔叔一组。比赛正式开始,妈妈使出了调虎离山计,让对手错以为球已飞出界外。就在这时,妈妈一个箭步,冲到敌方的球框下,迅速把球投了进去。我们队得一分。下半场开始了,对方先发球,经历了妈妈上次的计谋之后,他们可不敢再轻松大意。于是他们一个人干扰一个人左拐右拐,将球直接三步上篮,球进了。现在一比一平。我心想:这样的僵局就由我来打破吧!我跑上去伸出手掌准备抢球,可惜没抢到。气的我火冒三丈,可是越着急越出错,最后和妈妈还是输了。我垂头丧气地离开了球场。爸爸安慰我说:“不要灰心,以后有的是机会!”听到爸爸安慰的话,我的心情又重新变得阳光起来。
这可真是一个愉快又难忘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