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周末】
史马川
每个人都度过很多个周末,有些令人激动;有些令人开心;有些令人无比兴奋……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个周末让我终身难忘。
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外婆、弟弟去了甘泉雨岔大峡谷。当我们到雨岔大峡谷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随着弯弯曲曲的小道,我们一步步走近峡谷。外面气候十分干燥,我的嗓子都快冒烟了。过了一会儿,在我们下了好多台阶后,终于到了峡谷里面。里面仿佛是另一个世界,里面非常的潮湿,好像突然发生了360度的大转变。我发现峡谷里面还有一条地下河呢,这时我心想:这个峡谷是怎么样出现的呢?我用渴望知识的眼神看着爸爸,好奇地问爸爸:“这个峡谷是怎么形成的?”爸爸回答到:“这个峡谷是很久以前,陕北一场强烈的大地震地裂开了,又经过了非常长时间的风化和雨化,然后就变成了这个峡谷。”于是我好奇的摸了摸峡谷的两壁,仿佛能感觉到一层层历史留下的痕迹,抬起头来放眼望去全是一片绿色的景象,看起来十分美丽。
这个周末是我终身难忘的周末,也是最愉快的周末。因为它让我懂得了历史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风景,还有厚重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