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义作文
幸福是什么?
词典的解释为,生活境遇称心如意;
诗人的答案很浪漫,幸福像花儿一样;
社会学家的答案很现实,幸福就是吃穿住行无忧,身心健康;
哲学家的答案很抽象:幸福就是物质与精神相结合的产物。
请你告诉我,你对幸福的定义是什么?
泰戈尔说,追求得不到的,而得到不追求的。过分执着的追求,或许恰是我们不幸福的根源。也有人说幸福在比较中,就像电影《求求你,表扬我》中范伟所说的,“幸福就是我饿了,你手里攥着大饼。”物质的享受、权的力量、名的荣誉只能使人产生一定的满足感,即使这就叫做“幸福”,那也只是一种短暂的感受,因为贪欲是无法满足的。没钱的时候期待有钱,得到之后或有一阵喜悦,接着便是不满足,又期待更多的钱,没权的时候期待有权,升职之后或有一个阶段的满足,渐渐地又产生对更大权力的期待;没名的时候想成名,有了一点小名,又期待着增加更大的知名度。所以说金钱、权力、
荣耀都无法衡量幸福,幸福是心的感受!
还是讲一讲这个不新鲜的,似乎是骗小孩子的故事:
小猪问妈妈:“妈妈,幸福在哪里啊?”
妈妈说:“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于是,小猪试着咬自己的尾巴。
过了几天,小猪又问:“妈妈,为什么我抓不住幸福呢?”
妈妈笑着说““孩子,只要你往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跟着你的……”
幸福,就是你从珍惜现在开始。
“汝非鱼,安知鱼知乐?”
幸福是一个谜,让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同样的人在不同时候,给的答案也不是一样的。
所以,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不是用来回答的,是用来警醒的。
寻找幸福首先要对自己真诚,热爱并珍惜生活,不要好高骛远,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这样,幸福自然不寻自来。幸福是什么?当你的愿望达到的时候,即便这个愿望多么小,你都会有幸福的感觉。活在当下的人很容易快乐,幸福感就是满足于现在,并能享受现在的成就,而又有着理想,自信乐观的人才会拥有的。不幸福往往是比出来的,名利永远没有顶峰。但一个知道自己能得到多少,并为之努力了,成功了,懂得珍惜眼前,幸福感就油然而生。然而,懂得珍惜的人又何其少。最容易忽略的就是亲人和爱人的感情,因为他们的付出从来就是不求回报,所以也就没有太多的危机感,因此,总有心安理得的享受。人就是如此,穿在身上的永远不如橱窗里挂的那件诱人。于是,不知道满足的人,其幸福感就如泡沫一样,终究要幻灭。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心灵的坦然和恬淡的享受,幸福是给予爱并乐于接受爱,幸福是享受当下。
幸福是一张玻璃纸,不要等到捅破的时候才看到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