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1600字
父母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而母爱,像一曲悠扬的笛声,清幽婉转,轻轻地打开心扉,让你心旷神怡,甜蜜地陶醉在其中。
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
我是一个单亲家庭,我有妈妈和姐姐。爸爸在我12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我还记得在葬礼上,妈妈哭着拍着我和姐姐的肩膀,说道:“以后咱家就剩咱三了,我们要好好过日子,不能让别人瞧不起。”听完我和姐姐就哇哇大哭,坚定的点点头,从那一刻起,我们每个人的心理就萌发一颗小种子“坚强”。真的,我的妈妈是一个坚强的人。记得小时候,每次我遇到困难,她都鼓励我坚强,做什么事都要勇敢,要自信,相信自己是最好的。
自此,我的妈妈就撑起的整个家。妈妈在海边工作,因为那里的工资高,但是需要的体力却是普通工作的好几倍。
每天她都早起晚归,脸上挂满了劳累。回家,还要检查我的作业,今天在学校的表现。有时候下班早,还要去姥姥和奶奶家去看她们。每逢过节,妈妈都要买很多东西。孝敬她们。记得,妈妈的一个工作伙伴对妈妈说:“人都死了,还给他家买什么东西。”妈妈却坚定地说:“只要有我在,她永远都是我妈。”我妈妈对我们一大家人的爱都非常的浓厚。
我的姐姐,因家里的条件情况,在20岁的时候放弃的高考,到大连市里打工。每个月只能挣到2000多元钱,还要给妈妈1500元。妈妈多次告诉姐姐,“家里不需要这么多钱,留着给自己花,给自己买几件衣服,好好打扮一下”姐姐每次都说:“没事,我的衣服有的是,不用浪费钱,钱给你俩花。”我每次都把妈妈给我的零花钱存起来,留着买点生活用品。
妈妈给予我的爱,胜过任何人,她是最好的妈妈!我用我的实际行动报答妈妈对我的爱。
在家里,我坚持每天帮妈妈做一件家务,向妈妈说一句问候的话。当节假日时,就和妈妈谈谈心,为妈妈捶捶背、洗洗脚。为了实现妈妈对我的期望,在学校我认真学习,努力刻苦。每次考试都是前三名。妈妈生病时,像她关心我一样,我会关注她的身体健康,为她端水送药,嘘寒问暖。时常会和妈妈在一起讲个笑话,说说我在学校的状况,让她对我的学习放心。
我的性格不属于内向,我很开朗,和朋友和家人的关系都非常的要好。从12岁开始,家里的杂活儿全都属于我。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每天都要很晚回家。我知道妈妈打工为了就是给我一个幸福的家庭,让我过上好日子。我也没有辜负妈妈,我开始天天晚上给妈妈做晚饭。我的个子很矮,我家的电锅在台上。每天晚上做饭我都要拿着一个小板凳。我站在凳子上做饭。虽然很麻烦,但是我很开心。我可以和妈妈一起共分担。从12岁开始,我现在15岁了。依旧每天晚上给妈妈做晚饭。
当然我现在不用站小木凳了。我现在一晚上可以做很多美味的菜,妈妈每天回家,一进屋子就笑着对我说:“真乖,这菜味香。”我呵呵的笑。我知道妈妈这是在鼓励我。每次看到妈妈带着笑容吃着我做菜,心中就非常得幸福。我觉得,我不比别人差,妈妈给予我的爱,比他们都伟大。其实我妈妈也是很活泼的,妈妈经常说的一句话“我也是90后的妈,啥事我都知道”我就在旁边煽风点火:“对对,我妈最厉害了。”每次出门,我妈妈都要给我买最好的衣服,她嘴上说“不贵,没事,妈妈挣钱了。”其实我知道她是舍不得的。没有一分钱是大风刮来的,妈妈的钱挣得更不容易。她只是想让我在同学面前不丢脸,让我没有心里的负担。我自己呆在家里,不止一次的默默流下眼泪,因为我高兴,我有这样一位好妈妈……
母亲节,我用彩条纸给妈妈制作了10个不同款式的戒指和一只手镯及一串项链,妈妈收到后高兴的合不拢嘴。在妈妈生日的时候,我用压岁钱给她买蛋糕或者点心以表达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在妈妈40岁生时我给妈妈买了一条粉红色花纹的丝巾,妈妈激动的眼泪一滴滴的落在她抱我的脸上,在妈妈的心目中我是她的骄傲。
妈妈为了我,操碎了心,付出了太多太多。她累了,需要一把椅子坐坐;她渴了,需要一杯清茶解渴;她的心疲倦了,需要一颗真诚的感恩之心去安慰。我不再觉得,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该的;更不要对父母的艰辛付出和无限关爱,视而不见,无动于衷,甚至怨气冲天。在他们需要的时候,给予他们温暖。孝敬父母原来就这么简单。如此容易做到的事情,能让妈妈欣慰,高兴和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是我的妈妈,给了我整个的世界,给了我生活的动力。妈妈的恩情我这辈子也可能报答不完,但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去孝敬她。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让我们一起对妈妈说一声:“我们爱您!”让我们一起行动,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