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活动作文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手拉手”为贫困灾区捐款的活动。
早上,同学们在操场排好了队。只见校领导一行人坐在主席台上,前面放着一个捐款箱。校长开始讲话了:“我们这次是为贫苦灾区的小朋友们捐款。同学们与他们相比,大家是多么幸福。而他们却没有钱上学,只能帮父母干活赚钱。他们是多么想读书……”校长讲完了感人的话,捐款仪式便正式开始了。首先是老师捐款,每位老师走上升旗台,将手里的50元、100元……投入纸箱中。接着是同学们捐款。每班里派一位同学代表将班级里捐出的钱投进箱里。轮到我了,我将钱庄重地投进捐款箱,此时仿佛看到了灾区的孩子收到这些捐款时喜悦的笑脸和高兴地背着书包上学的背影,我不禁感到了自豪和激动。走下升旗台,我想:那些孩子生在贫穷的小山村里,想天天上学,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奢望,即使上了学,也要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比城里孩子更多的家庭重担。记得我曾在报纸上看见一位贫困山区儿童的来信,信中呼吁道:“人不能选择出身,却可以改变人生,我要改变自己命运,可是没有书读,没有知识,什么也改变不了。我要读书,我要书读!”
此时此刻,我才真正理解了手拉手含义:一个人的手拉起另一个人的手,再拉起另外一个人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