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活动作文
星期六的早晨,阳光明媚,我们兴高采烈的来到学校,在赵老师的带领下去到百色市田东县祥周镇睦群村学,进行一次有意义的“手拉手”活动。
我们上了车,在车上颠簸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我们怀着期待的心情下了车,“啊,好大的太阳啊!”我对妈妈说。说完,我戴着帽子走下了车。
这时,我看到睦群村小学的同学们在烈日下站成两排,当我们走进校门时,排列的整整齐齐的两排同学都在大声喊着:“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我和我的同学都被他们感染了。接下来,我们和睦群村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有趣的活动,我们有感情的朗诵的诗歌《我仰望五星红旗》,睦群村小学的同学们都投来了一双双羡慕的眼光。最激动人心的是拔河比赛,第一场是一、二、三组比赛,我听到后像泄气的皮球一样,变得越来越小。家长们和老师们都在为他们加油。“加油,加油——”我听见他们在喊我也跟着喊,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二、三组果然赢了!轮到我们四、五、六组了,我又像刚刚充完气的气球,活力十足!赵老师一直在为我们加油打气!最后我们一不小心,诶,绳子被他他们一拉,就过了红线。“一比一平。”校长说。我向后一看,我们班的同学和睦群村小学的同学都满脸通红。我对大家说:“不要灰心,我们已经尽力了!”说完我们就上去交朋友了。我走到三年级一看,发现有一个小女孩特别爱笑,我就过去对她说:“你好,我叫张艺飞,我想跟你交朋友!”于是,我就把一张我填完的友情卡给她,又把一张空白的友情卡给她,她填完卡后我知道她叫蓝艳嫦。我又对她旁边的一个大姐姐说:“我们交朋友吧!”她也和我交了朋友,真高兴啊!
我们开始吃午饭了,那里很热我只吃了一碗玉米糊。下午我们上山到黄小北、黄月营家里慰问,我们先到了黄小北家里发现她家有个小弟弟在睡觉,于是把慰问品给她后就去到黄月营家里。到了她家,我发现她很可爱头发卷卷的,眼睛大大的!看完她家后,我们回到睦群村小学,等大巴来接我们,一转眼大巴就到了睦群村小学门口,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睦群村小学,回到了家。
我在交朋友时蓝艳嫦我很喜欢她,她不骄傲,学习又好,又乐观。我希望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除了她,我现在还难以忘怀的睦群村小学的领导,他们不但支持这次活动,还为我们准备了新鲜的土鸡、鸭。我通过这次活动还学习了他们坚强、刻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