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里,即便不去远行,在院子里呆着,也别有一番情趣。园艺工人给我栽了花,种了树,如诗如画,色彩丰富绚丽。
春天一到,只要你走出家门,就能感受到大自然无穷的魅力。找一个僻静的地方坐下来,细细地听,似乎可以听到植物对你发出的热情的召唤。当然,第一个向我们召唤的不是迎春花,而是白玉兰。早春时节,别的花还在寒冷中沉睡,白玉兰早早的就开了。你缓步前行,会有无数朵小花冲进你的眼帘,那一定是白玉兰。它花大似莲,洁白如玉,秀丽高雅,香气若兰,而且能制成色香味俱全的酥炸白玉兰。据说慈禧就非常爱吃。
这种植物在寒风中孕育,待在不经意发现白玉兰是,十几天的花期已经过去了,静静的守候在树下,渴望得到一片白玉兰花瓣。
在一个明月朗照的夜晚,我终于得到了一片白玉兰花瓣。我把它捧在手心,先是闭上眼睛,佣鼻子用力的嗅,然后睁大双眸,一睹它的风姿,仿佛看到了春天的足迹。
是啊,玉兰花就是春天的脚印,微风吹过的地方,就能看的偶遇兰花的痕迹,我不知道这很技能衍生多远,我只知道没有白玉兰的春天就不是完美的春天。
2白玉兰
市府公园里种植着一片小树林,一棵白玉兰就长在其中。抬头望着它,它像美丽的天仙。大概是春天气候多变的原因吧,大部分的玉兰花开了,还有少数正含苞未放呢!风徐徐吹过,一阵阵清香就会往鼻子孔里钻,只要我们用力深呼吸一下,浓香沁人心脾。尽管那些灰绿色带着绒毛的叶子认真地保护着玉兰花,可刮来一阵大风,这开放着的玉兰花瓣就会被吹落一些的。
风儿轻轻舞动着它的魔力,使花瓣一圈一圈地慢慢旋转。我变成了一片花瓣,融入了其中,花瓣就陪我一起跳舞,一圈一圈又一圈。跳完了,白玉兰的花瓣静静地躺在草地上休息,我也躺下来休息。花瓣们在听我的心脏跳动,我在听她们的高兴事,哈哈哈哈。花瓣飘落在我的头上脸上和手上,我就有了香味儿,我脸上感觉很舒服,滑滑的、嫩嫩的。花瓣很大,像一把把小勺子。花朵里有花芯儿,花芯儿被一些短细的一条条紫色的瓣紧紧拥着,中间有一个小球儿,很美。
在这片不大的树林里,玉兰花格外显眼,让人远远地就能看清她那婀娜的姿态,似乎其它的树全是她的衬托,她才是这片小树林的的领袖。
3白玉兰
我喜欢白玉兰,不仅是花,而且是叶子也喜欢。
早春时分,冬天的寒冷还未真正消失,百花都在“沉睡”中,草儿也还没有“苏醒”,那白玉兰却已爆出了嫩芽,为光秃秃的枝干增添了新的活力,给花园带来了生机勃勃。
天渐渐暖和起来,白玉兰迎着春风开了。一树洁白的花朵,远看像雪,像玉、像云、像飞迸的浪花。走近了,又觉得它们像一只只洁白无暇的玉铃在风中摇晃着,侧耳倾听,好似那清脆悦耳的铃声在风中传送过来。花朵有的含苞欲放,像一支白蜡烛;有的争芳斗艳,散发着浓郁的香味;有的倒挂枝头;有的斜插枝头;还有的像白蝴蝶面对着浩瀚的蓝天振翅欲飞。
夏天,白玉兰漫漫地谢了,白里带黄的花瓣撒了一地,我最喜欢在花瓣铺
成的草坪上走来走去。谢了花儿的枝头并不寂寞,泛上了一片新绿。枝头上又吐出了叶子的绿芽,小小的。过了几天,叶子长大了,一片片挨挨挤挤,郁郁葱葱。
我爱白玉兰,更爱它先开花后长叶的生长过程。
4白玉兰花
我奶奶家的院子里栽种着许多花,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洁白的白玉兰。
白玉兰的树枝上长满了叶子。好长的叶子啊,它的叶子大约有一个小孩的手那么长。好绿的叶子啊,叶子绿的能让人几乎看不见里面的茎了。
白玉兰的花是最美的,它的花是由几十片椭圆形的花瓣组成的,而且花还是白色的,能发出一阵阵清香。它的白不是特别的白,而是白中带着一点特别淡的黄色,看上去格外鲜艳。格外美丽。
每天早晨,如果是晴天的时候,白玉兰都会被朝阳镀上一层金黄色。它那迷人的幽香使人神清气爽。
听奶奶说白玉兰一年能开三次花,春夏秋三个季节开。
春天,下雨时芬芳的花香扑鼻而来,醉人心脾。
夏天,暴烈的太阳当头照,白玉兰花就像没有太阳似的在枝叶上伸展出花瓣。
秋天,凉风习习,白玉兰花仍然在调皮的秋风下开放着,使我不得不佩服。
白玉兰花啊,你虽然没天空中的云朵那样洁白无瑕,也没有月季花那样的娇艳,但是,你让奶奶家的院子里充满了芬芳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