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含羞草300字
含羞草跟玫瑰花是邻居,但它跟玫瑰花长得一点都不同,绿色的叶子像翡翠雕成,淡雅清香。玫瑰花又艳又美,大多的花儿傲气地绽放着,每个人从边上路过都忍不住欣赏下,而含羞草小小的,矮矮的,一声不吭地生长着,有人一摸,还会立刻收起张开的叶子,好似害羞而脸红了。一天,玫瑰得意洋洋地说:“含羞草啊,看我又美丽又茂盛,瞧你那缺乏营养的小样儿啊!”含羞草不高兴了,说道:“但我很可爱啊,我也很自信,你不能这么说我!”玫瑰花不屑一顾地说:“还是我这玫瑰花好看啊!”于是,他们就这样谁也不理谁了。
玫瑰夫妻要去度蜜月了,含羞草仍然默默地生长着。深秋,玫瑰夫妻已经度过了一生中最灿烂的日子,含羞草却越来越茂盛。看着自己跟芭蕾舞演员一般的优雅,含羞草乐呵呵地说:“以前你们那么说我,现在你们凋谢了,我却长得很美,怎么样呢?”玫瑰脸红了,低下了头。
含羞草生长过程中没有玫瑰美艳,没有荷花那样清新,但它们却有自己独特的风味,不张扬,不炫耀,郁郁葱葱的迎风摇曳着。
我喜欢你,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