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含羞草
今天,王老师带来了两株草,王老师为什么带来两株草过来呢,这是什么草呀?我的心中充满了许多问题。
我远远看去它的茎很细很长,茎笔直的,茎上长满嫩绿的叶子。叶子很奇特,它的每一片大叶子由小小的叶片组成。顶端上有三到四个的花蕾,每当它开花,就会绽放出粉红色的花瓣。花瓣的顶端有一颗颗黄色的小颗粒,如果晚上的开放就像五颜六色烟花一样。它凋谢了的时候,它的果实圆圆的,绿绿的,小小的,就像绿宝石。在旁边的刺很锋利看上去就像骄傲的小公主。两株草真像海岛上的椰子树。近看还有绒毛。王老师让我抚摸这株草,我轻轻地一摸叶子合拢起来了。柄还垂了下来,垂头丧气地样子。
多么可爱的含羞草,多么奇特的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