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含羞草
早晨,妈妈带我去花鸟市场买了一株含羞草。
回到家,我把它放在桌子上仔细观察。它的外形很独特。含羞草的叶子小小的,绿绿的,尖尖的,整齐的排列在两边,就像小鸟的羽毛。含羞草绿绿的小茎上,长着许多小绒毛,这是用来保护自己的吧。
我充满好奇心,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指,轻轻地摸了一下含羞草,它的叶子一下子就合拢起来,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哦,我知道了,难怪人们叫它含羞草。站在一边的妈妈问我:“含羞草能张开、合上,你知道为什么吗?”
带着这个问题,我上网去查。原来在含羞草的小茎上有一个个鼓鼓的小包,叫叶枕,里面都是水份,特别敏感,当有什么东西碰到它的叶子,叶枕里的水会马上流出来,叶子就耷拉下来,它的这种功能起到保护自己的作用。小小的含羞草真的好神奇啊!
多么有趣的含羞草!从今天起,含羞草成了我喜爱的一种草,我要和它成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