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含羞草
上午,上语文课,老师一来就说:“我们去找含羞草好吗?”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好!”然后我们排着队走出了教学楼去操场边寻找含羞草。
首先是老师找到了一株含羞草,让我们大家都来观察,我看见了含羞草的花,花的形状是圆的,它的颜色是粉红色的。我摸了它一下,软绵绵的,像棉花似的。再看含羞草的叶子,向上的一面颜色是紫绿的,向下的一面是绿色的,叶子的形状是椭圆形的。我摸了一片叶子,被我摸到的叶片立即合上了。我再摸另一片叶子,它也很快合上了。我觉得含羞草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真神奇呀!
从此以后,含羞草成了我最喜爱的一种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