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觉睡得可真舒服呀!我揉揉惺忪的眼睛,咦?我的手怎么是花瓣呀?还散发着阵阵清香,啊!原来我变成了一朵梅花。“这一树花真漂亮呀!”一个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还挺香的呢!”另一个声音说。我俯视了一下,游人可真多,还一个一个指着我,赞叹我,这让我真是不好意思了,我真的这么漂亮吗?
我自己看了看,粉粉的花瓣儿,花蕊是黄黄的,像一个个小柱子,香气诱人,我都被自己的美吸引住了。每天都有很多游人来欣赏我,这样的生活让我觉得没有意思。今天,我想认识一下我的同伴们。我轻轻地问了问同伴们,他们都很乐意和我交朋友,从此,我的生活不再枯燥。白天,我与朋友们尽情绽放,夜里,我与朋友们一同进入梦乡。这样美好的生活不知道持续了多久,一天,我从梦中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面黄肌瘦了,我感到全身没有力气,这是怎么回事呀?
一位朋友告诉我:“我们梅花已经快凋谢了。不过,明年又会开花的。”这让我十分伤心,因为我们只有再等一年才能见面了。那天傍晚,我对朋友们说:“晚安,咱们明年见。”说罢,我们一个一个都进入了梦乡……。“叮叮叮!叮叮叮!”闹钟的叫声把我吵醒了。呀!原来是一场梦。不过,这样的梦可真美好,我下次还要变成梅花!
假如我是一枝梅花
假如我是一枝梅花,我会在墙角下独自开放,我会在寒得澈骨的雪地里开出粉红而娇嫩小花瓣。人们都在家里避寒,世间的百花以凋谢惟独我一人寂寞的留在雪地里,也许顽皮的小孩会把我给摘了下来放在家中的花瓶里。也许一位伟大的诗人会帮我写一首能留传千古的诗,让后人也来观赏我,也许……
有许多人称赞梅花,但他们都不愿冰天雪地的来观赏我。但如果我真的是一枝梅花的话,我也会在墙角暗暗的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我会与松柏一起度过那又寒冷又寂寞的冬天。也许在春天开的花不认识我,但我也会在这冬季里为它们祈祷,祈祷它们不会凋谢的那么快。我也不会去嫉妒那春天开的花儿,因为我能在这寒气逼人的冬季里开花,这说明了我是坚强的而它们只能在温暖的阳光下开花。我不用人们天天浇水、施肥、除草、捉虫……我自生自灭,但我会坚强的活着,面临了多少个开花和枯萎,可我是坚强的……
也许你们会说我冷艳高傲,但谁又懂的这寒冷背后的诗情画意呢?
你们又知不知道这风雪的考验呢?
你们不知道,你们也不知道经历过风雪经历过多少个困难后的喜悦……
假如我是一朵梅花
看到了冬天,就让我想起了岁寒三友——梅花。
梅花是我最崇拜的植物,因为他有一身的傲骨,坚强不屈,在寒冷的冬天里仍昂首挺胸,越是寒冷它就越坚强。我常常在想假如我是一朵梅花,会是怎样呢?我想着想着,我仿佛成了一朵盛开的梅花。秋姑娘走了,白色的妖魔——冬天的脚步匆匆地走来了。当白色妖魔覆盖大地时,就是向我宣战,它邪恶地说:“梅花,你乖乖地给我投降。要不然,你将会受到寒气的折磨。可是,我绝对不会投降,无论受到什么样的折磨,我都不会去向那邪恶妖魔低头。因为我要有志气,无论受到什么样的折磨,我都会顶天立地。哦,春妈妈来了,白色妖魔也被击退了。我长久地在寒冷的冬天里受到了各样的折磨。但我从来没低过头,我想应该是我的坚强感动了春妈妈吧!想着想着我又从梦境走了出来。
你看,梅花是多么的有骨气,我对梅花的品质是多么的敬佩,在漫长和寒冷的冬季里它一直都顶天立地。
我变成了梅花
我爱大自然,所以想加入大自然。变草、变树、变山、我都愿意,但我最想变的是傲雪开放的梅花。
也许是天使知道了我的心愿,我变成了梅花。阳春三月,公园里百花争艳,姐妹都在比美,欢迎着春姑娘的到来。然而,这隆重的欢迎会我却没有参加,因为我并不开在阳春三月。我知道:春姑娘有桃花的粉色,夏小姐有荷花的清纯,秋姐姐有彩菊的缤纷,而冬妹妹却只有白雪的呼啸。所以,我决定陪伴冬妹妹。虽然没有春雨滋润,夏日照射、秋风送爽,但我依然很快乐,因为我让冬妹妹不再寂寞,让人们在严寒中体会到了坚强的品性。
我最好的朋友--菊花,是花族最受欢迎的花,深秋季节,姐妹们都坚强的支撑着自己的生命,菊花也在努力着,可最终菊花还是倒下了,看到菊花的情况,姐妹们都纷纷化作春泥呵护它,有了呵护,从此,菊花便坚强了起来,傲视寒风,我们俩的性格差不多,成了好朋友。
我体验了花的生活才知道,原来花比想象中的还要美,无私美,心灵美,坚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