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日记】
张嘉俊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天气:这些天都不是很冷,却不见太阳,今天也是如此。早晨大概下了点雨,操场上全是水凼凼。天空和近几日一样,乳白色,当中还稍带些浅浅的灰色,像是患了重病的少女,苍白的脸,又偏苦涩地笑着。虽然雾霾已被呼啸的寒风吹远,但天空中有时会有一层雾,如固态二氧化碳升华时所看到的白烟。这雾好像浓得化不开,给城市披上了神秘的面纱。
哈!星期五,这意味着我有更多时间来写日记,这样我就能写得更多,更好。
离期末考试只有大概两个星期了,可我们班的英语还有整整一个半单元没有学,于是乎,在今天,杨老师开始了她伟大的赶教学进度计划。为了能够让我们在今年之内就学完整本书的内容,她竟然在早读这么紧促的时刻,还能挤出时间讲课,并且在短短的十分钟之内就讲完了整整一页的内容!在杨老师做出这一壮举后,全班都轰动了!举班上下,每一个人都为此而感到震惊了!没有一个人不为杨老师这种尽职尽责的精神以及她对我们深深的爱而感动!
第一节是政治课,廖老师之前有过在我们班第一节就上课的经历,她发现我们的表现还不如下午上课——这大概是因为多数人晚上没睡好,而午休睡好了。因此,廖老师做出了一个英明的决定:全班做室内操。大家听了,心中都流过一阵暖流,有些人还以哀叹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廖老师的感激之情。
第二节课是英语课,杨老师又在疯狂地赶进度,一节课就讲完了两页。虽然上课节奏这么快,但是在她的脸上,充满着从容与自信,根本找不到一丝紧张或忧虑;嘴角还是像以往那样,挂着一点淡淡的微笑;语速较之往常,一点也没有加快,并且一个环节也没有跳过,于是我对此感到十分好奇:她是怎样做到加快进度的?在由于杨老师加快了节奏而感觉很漫长的这节课下课时,她又向我们透露了她伟大的赶进度计划的下一个步骤:在下周一就讲完八单元,然后开始九单元的讲课。这,又引起了班上的一阵轩然大波,我们不禁为杨老师的身体感到担忧,虽然杨老师既年轻又漂亮还精神好,但是如果这样高负荷地工作,想必会对健康造成一些负面的影响,同时还有损杨老师那难得的美貌。可是杨老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甘愿受尽所有苦难,也不愿意拖累我们的学习,她这种恪尽职守的高尚品格与对我们的无私奉献,难道不值得我们感激,不值得我们高声歌颂吗?
雾霾终于散去,大家重获大课间与体育课,可是因为它们的存在,班上的人失去了放学后运动的资格,那些以放学后打球为生的人,不禁振臂高呼:“雾霾,你快回来吧!Wewantyou!”
今天谢佳益和胡燃还展示了他们各自的语文思维导图,谢佳益做得要多好有多好,版面简洁清新,美观大方,一目了然;分类清晰明确;版块与版块之间还有虚线作为间隔;而少许的紫色,为整体增色不少,在严肃中又不失活泼,幽默中又不失拘谨;所有的笔迹,都有着一种睿智之气,透露着人生的哲理,仿佛在和看到这张思维导图的人面对面推心置腹地谈话。总之,这个作品真可以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奔放洋气有深度,简约时尚国际范,温婉酷炫还帅气,高贵清新接地气,实在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令世人望尘莫及的传世之作。胡燃的呢,其实也还不错,就是用的颜色太多了,看起来花里胡哨的,知识点也十分繁琐,按照郑宇的话来说,就是“这不是一张思维导图,而是知识清单。”
期末将近,寒假还会远吗?现在大家为了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佳绩,为了能安心地过年,都已经全心投入了复习当中。在这紧张的氛围中,还是有一些欢乐的事情的,它们就像一个个美丽的肥皂泡,为学习生活增添光彩。记录校园生活的美好,让疲于学习的心得到慰籍,这,大概就是班级日记的意义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