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日记】
“杨峥铭后面是谁?”黄老举着本子,大声问道。正在发呆的我被黄老“喊醒”了,我想了一下,发现是我,于是我急忙举起手,大声回答:“是我!”黄老听见,走了过来“将降大任于是我也”,把这“重任”交给了我,到我写班级日记了,我心中既激动又紧张。
早上,我正愁找不到“素材”写,结果没过多久,“素材”就来了。上个星期,万老说今天要考试,但是今天有雾霾,大课间被取消了,于是同学们觉得体育课应该也会取消,考试会顺延。但是在第三节课的课间十分钟我们发现有我们年级的人从操场上走了回来,这时,同学们开始慌了起来。到了第四节课的课间十分钟,我询问了一个外班,证实了我们的猜想,这下同学们彻底慌了,纵使有万般无奈,千般不情愿,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第五节课,也就是体育课,有的同学来晚了,我们亲爱、和蔼、平易近人、英俊潇洒……的万老,板着脸,大叫道:“今天要考试!上个星期就告诉你们了!考试是你们的事情,又不是我的事!别的班早就到了!看你们不热身,不跑步,等下怎么考试!”同学们可能被万老怔住了,跟着万老的指令,安静地做完了热身活动。今天的体育考试测了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和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这次考试可谓几家欢喜几家忧,有的人取得了满意的成绩,有的人的成绩却不尽人意。而我最失望的成绩便是我的1000米,连4分都没有跑进,最后一圈原本打算加速,结果腿好像灌了铅似的,根本抬不起来。还有,在马上跑完时我便走了起来,如果我坚持到底,我起码还能进步个2、3秒,跑进4分钟。这次的考试最令我意外的就要属小潘了,他的坐位体前屈只有-2厘米,好像是我们班唯一的一个负数,也许跟很久没上体育课有关吧。
下午,一切都很平常,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我认为值得记叙的只有一件事。
倒数第二节课,黄老换了一下课,把微机课和语文课调了一下。前小半节课,黄老讲了班上的一些杂事。有的同学在家校联系本上反映,昨天的英语公开课因为郭老师是纯英语讲课,所以有的同学听不太懂。黄老十分详细、认真的分析了一下这件事,得出结论:大概半年前,郭老师带过我们一个月的课,因为代了一个月,所以我们大概适应了这种讲课方式,现在为什么就不适应了呢?况且2班都能听懂,我们班为什么就听不懂呢?就是因为我们班的“口语”和“听力”能力下降了,我们应该提高“口语”和“听力”的能力,因为在英语这方面,“口语”和“听力”比写更加重要。
今天,我认为值得记叙的事也就这两件,其他事都很平常,我已尽全力完成了这个“重任”,提在嗓子眼的心也放了下来,感觉一身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