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我不奢望能得到我自己想要的东西。可是,我的奶奶却可以给我我所有想要的东西。可我最想要的是母爱,而我,没有。
是的,我的母亲不在我身边,在我10岁时就离开我到外地打工了,再没有回来过。家里也并不富裕,在这些年里一直是奶奶在照顾我,奶奶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可我总是以为是我应得的。我的奶奶,不想让我比别人差,吃的、穿的、用的,都让我和其他孩子没有两样,所以,我每天都快快乐乐的过着生活。
现在,我长大了,我懂了很多东西,奶奶为我做的,都出于她对我的爱,对我的可怜。我想,现在“母爱”是奶奶唯一不能给我的东西吧。
每当我看到奶奶悄悄地抹泪时,我的心也就痛了,在我的心中,奶奶已不是奶奶,而是妈妈,这个想法虽然很荒谬,但这是我的真心想法。
可是,时间过得飞快,奶奶在不停的变老,她总有一天会离开我,所以,我怎样向她回报呢?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久,当我看到奶奶拿到我优异的成绩单时那高兴的脸,我才明白学习是我回报她的唯一方式吧。
我想让你更单纯 (字数:450)
望着你的双眼,那样的神采。可是,在你的眼中,我却看到了你的复杂,是我们不该拥有的复杂。
你曾经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对于别人的请求总是不去回避;你曾经是一个爱笑的孩子,每时每刻都会听到你铜铃般的笑声;你曾经更是一个单纯的孩子,从来不会耍心计变得自私。
现在的你,往日那份单纯哪里去了?你变得复杂了。我承认,岁月的流逝使人成熟。可你却成熟到了不该有的自私。
晨会上,老师说下午竞选班干。你的虚荣心告诉你必须当上。可是,没有人愿意接纳你,怎么办?你又有了坏主意。那天,你反常地热心起来,好像时光倒流,又回到了那个从前的你。谁都很疑惑:今天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升起了呢?朋友们又来到你的身边。但是,当老师宣布竞选活动改为下周时,那个单纯的你又轻悄悄地离开了。轻轻的,你走了,就像春开花秋落叶一样平静。你走了,真的走了。你的朋友又一个个离开了你。可是你为何还不找回你丢失许久的单纯?
终于有一天,你未泯灭的慧心战胜了那个你。你又有了单纯的气息。可是,没几个人再理会你。你真真正正的回到了往日的单纯吗?
总之,我还是喜欢曾经的你。但愿你能更单纯。我思念那个应该属于你的你。
轻轻的,善良单纯的你走了;希望,悄悄的,那个单纯的你又回到了每个人的心田里。
我想对您说 (字数:450)
妈妈,有一件事我一直藏在心里,不敢和您说。今天在课堂上,老师把前天的语文考试试卷发了下来。没想到,我居然只考了89.5分。
当时我沮丧极了,真怕您看到这个成绩会大发雷霆。我还没考过这么低的成绩呢,我的心里就像揣着一只兔子一样不塌实。于是,我就开始想起了歪点子。一开始我想把卷子藏起来,可又想如果您发现了,更糟糕?我绞尽脑汁又想出了另一条妙计,就是拿涂改液把老师写的分数涂掉,然后拿红色钢笔在卷子上写上98这个分数。这样想着,我很是得意,于是,我就把卷子上的分数修改成98分。
做完这件事后,我的心一整天都平静不下来,总是忐忑不安。虽然您在卷子上已经签上了名字,但那时我趁您做饭忙碌时蒙混过关的。纸是包不住火的,我实在经受不住内心的煎熬,下定决心把我所做的事告诉您。妈妈,对不起!我已经知道这样做不对了,我以后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得98分,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您能原谅我吗?
写给奶奶的一封信 (字数:350)
亲爱的奶奶:
每当想到你那和蔼的脸庞,我的心总是一颤,泪不禁划过脸面;每当我感到孤单时,抬起头看你的遗像时,泪水又涨满了泪眶:“奶奶……奶奶……”
您以前总希望我的身体健康些。现在,上帝已履行对您的承诺,我不但健康,开始健谈。
您要我好好学习,长大到大公司上班,别像我爸爸那样一辈子做苦工……而当时年幼无知的我总是点着头。现在,我知道了,您是希望我有出息点,让别人看得起我。如今,我也实现了对您的诺言,我的成绩都在中上水平,您是否会为您有这样的孙女而自豪?
上帝履行它的承诺,孙女也实现了对您的诺言,而您 ,却没有实现对我的承诺。您答应要与我共活一世纪的,然而,您却食言!您知道我多想再一次熟睡在您的怀抱中!
虽然,时间让我一点一点地长大,但,对于您的思念却也因时间一点一点地堆积成湖、成海……永无止境……
思念,对我来说是幸福的忧伤;思念,对我来说也是温馨的痛苦;思念,却也折磨着我……奶奶,您可知道!
安息吧!亲爱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