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严厉老师范文3:严厉的老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我们的老师当然也不例外。别看他平时嘻嘻哈哈,一下课就爱和我们说说笑笑,发起脾气来,样子还挺吓人呢?
星期三的下午,老师笑呵呵地对我们说:“明天早上来学把日记放在桌角上,我要检查检查。”我们以为老师在开玩笑,根本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谁知第二天早上刚到校,他就一丝不苟地开始检查日记了。看着自己日记本上歪歪扭扭的字迹,我情不自禁地想:“这回肯定要挨老师批评了。说不定还会……”老师走了过来,拿起我的日记本,脸色变得严肃了:“晶晶,这就是你写的字,简直成草书了,老师都不认识了!”我耷拉着脑袋,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老师生气地在教室里踱来踱去,脸色越来越难看了,教室里鸦雀无声。我们静静地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果然不出所料,他用小教鞭敲着讲桌,严厉地说:“老师才几天没看你们的作业,写的字我都不认识了。以后,作业一定要认真对待,书面必须干净整齐,记住了吗?”我们呆呆地点了点头。
从此以后,我们班同学写作业,再也不敢不认真了。我每次写作业的时候,总是一遍一遍地提醒自己:一定要把字写好,一定……现在我的字有了很大的进步,有一半都是老师的功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