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正是荷叶飘香、荷花盛开的季节。
看,荷池中长满了绿绿的荷叶,一片片挨挨挤挤的,好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透过层层叠叠的荷叶,可见一根根墨绿的、长着小刺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首挺胸。荷梗上小扇子似的萼片衬着亭亭玉立、莹白里透着粉红的荷花,千姿百态。花儿们有的全开了,露出了新鲜嫩黄的小莲蓬,半睁半露着的眼睛;有的才绽放了几片花瓣儿,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正向着行人微笑;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我望着那些荷花,完全陶醉了,看!我又发现了那朵花正在悄然地绽放。
微风习习,荷池泛起微波,荷叶和花朵也轻轻的摇曳起来,好像在风中翩翩起舞,引来几只蜻蜓在荷池上空飞舞嬉戏,真是一幅高雅素洁的风景画啊!
我爱那艳丽无比,给人的带来幽幽清香的荷花,因为它那艳丽的丰姿,装点了人们的生活,美化了人们的生活!`
荷花2
星期天,我们一家到公园玩。走到池塘边,只见池中荷花亭亭玉立、高洁优雅,好似一位美丽的“水上仙人”。“哇!好漂亮啊!”弟弟叫道。我也表示赞许。这时,爸爸望着满池的荷花,若有所思,突然,他回过头来,慈祥的望着我们,说道:“荷花这么美丽,可是为什么她一点不受池塘里淤泥的影响呢?”“因为……因为……”弟弟嗫嚅半天,却连理由都没说出口。我笑着说:“还是我来吧。因为荷花出淤泥而不染。”“那你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吗?"爸爸的一句话把我噎住了,我答不上来。弟弟则在一旁笑话我,我不予理会,问爸爸:”那是什么意思啊?“”荷花的果实被深深埋在淤泥里,虽然被挖出来的时候黑乎乎的,布满泥土,可是只要把它洗干净后,它又恢复了一身的洁白。这样高洁的品质怎么不值得我们称赞?“爸爸向我们解释。其实,爸爸也在表白着自己的心:他希望我们长大后出淤泥而不染,不要在黑暗势力下低头。
微风一吹,荷花随风舞蹈,淡粉的花瓣摇曳着,骄傲的昂起了头。
荷花3
入秋后的天气渐渐地凉快了起来,今天的天气显得格外凉爽,微风轻盈地在空中回荡,吹在我的脸上让人感觉舒服极了。乘着凉爽的天气和开学前的空隙,我和爸爸妈妈兴致勃勃决定乘着凉爽的微风一起去观赏六月西湖的出水芙蓉——荷花。
809路汽车穿过隧道飞快地行驶着,不一会儿就把我们安全地送到了西湖边。站在湖岸上,向湖中远远望去那千姿百态的荷花,非常美丽,真让你不由自主想奔向那里。我迈着轻快的步子来到湖边,想和荷花靠近一点,只闻一阵阵淡雅的芳香扑鼻而来,沁人肺腑,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白的、粉红的,一朵朵、一簇簇的荷花被那绿色的花萼托着,鲜艳的花瓣更显得分外美丽。
一朵朵的荷花千姿百态,好似一位位美丽的姑娘。近处是一朵已展开花瓣的荷花,长在绿油油的荷叶上,远远望去像是一位身穿粉红长裙的姑娘,在绿色的地毯上优美地跳舞;远处是一簇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侧身看去仿佛是一个害羞的女孩坐在草地上羞涩地用双手蒙着脸颊;旁边一个个莲蓬像一个个用宝石镶嵌而成的小鼓,荷花姑娘们在这绿色的舞台上唱歌、跳舞,用小鼓伴奏在举行小音乐会……。
荷叶又大又圆,绿荧荧的,像一块碧绿的翡翠盘;又像把插在水中的大伞,一片接一片。怪不得宋朝诗人杨万里在《晓初竟慈寺送林子方》中对荷花有如此的赞美:“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阳光的照射下,清澈的湖水与荷花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荷花图”,好看极了。
荷花真美啊!大自然的万物真是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