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书签
科大科普活动周开放日那天,我、赵将成和张成东都去了。我们得到了几片薄如蝉翼的透明树叶,你们也想得到么?那就跟我来吧!
让我们一起去科大西区生物楼去看看吧!我们来到了生物楼,一进门就有一个大哥哥带着我们到了一楼的一个实验室,我们到了那儿,看见了大家都在刷树叶,我们很好奇。这时,大哥哥说:“他们是在做书签。”于是,我们三个迫不及待地拿盘子。这时刚好有一个大姐姐来发树叶了,她给每个人都发了几片树叶。
这几片树叶都湿湿的、软软的。我拿着叶子的茎,又拿起牙刷,学着别人的样子,用牙刷在叶子上刷呀刷。这时,大哥哥开口了:”要顺着茎刷,果然,黄绿色的叶肉一下就被刷光了。大哥哥又补充道:“想知道有没有刷干净,可以在水里漂一漂。”我把树叶放到水里漂了漂,惊奇地发现,中间透明了,而且还能看见密密麻麻的经络。可是边上还没刷完,于是,我把边上的一些叶肉刷干净,再放到水里漂了漂,这次终于刷干净了!我把这片树叶递给了大哥哥,他将树叶放在报纸里压干,就把树叶还给我了。我又用同样的方法,做了三片。
我看着金黄色的、薄薄的、透明的树叶书签,里面经络分明,还有许多像一团丝线一样的细小经络,非常高兴。
好了,你们该知道怎么做树叶书签了吧?